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【某娜宅物语】

thank you for hearing me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某娜、某肉、某恋。 属性:女王控、正太控、CP控、兄控。 人称:伟大宅女鼻祖老仙。 作图、画图标记:made by guna 论坛常用名:古娜、吾乃某娜 cos名:娜和尚、娜娜。 所属cos社团:成都和尚堂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SS~in Summer~午休择食囧翻译(误很多慎入)  

2009-07-19 00:02:05|  分类: 游戏感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因为SS实在很有爱啦~~哈哈哈哈=V=。

在翼梦已经有亲翻译了三人事件了,然后个人事件如果要翻就太费功夫了= =!就算是翻有爱的,也很痛苦。

所以我就因为爱试试翻了翻里面的几个选择事件。

就是出现三个选择,每一个选择针对的都是一只君= =那种……

这次翻译的是女主午休蹭三只男主的午饭吃,当然要在其中选择一个来吃,选择的不同人物当然就不同剧情啦~

(PS:这个事件只有天蝎君有CG,其他两只没有哦= =)

严禁随便转载哦哦哦哦哦哦!!!!!


囧囧翻译开始。(不负责任的哦OTL)

选项为:ランチメニュー    →金久保誉线(金牛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宇宙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木ノ瀬梓(射手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ケー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 宮地龍之介线(天蝎)


选择ランチメニュー。

刚才的香味让我好在意……我决定请求部长。

夜久:部长、可以分一点给我吗?

木ノ瀬:哈~、果然是这样吗。

宮地:嘛、便当的嘛。

金久保:夜久选择我,我很高兴。
[你干嘛说的那么暧昧= =营造气氛吗?]

这样说着,部长把便当放在了我的面前。

夜久:靠近的看了看,真的好厉害啊!

金久保:还有很多,有你喜欢吃的吗?

夜久:……现在正在考虑从哪个开始下手。

色彩看起来很新鲜,营养均衡也做得好好!唔。到底哪个好呢?

金久保:是这样啊。那这个推荐哦,然后,这个煎鸡蛋,然后……

夜久:……好好吃!
[夫妻档自重啊喂……]

金久保:呵呵,你能喜欢真是太好了。我也很喜欢这个便当的菜单呢。
【菜单就是便当里面有的菜的意思……大概= =】

夜久:我能明白那样的感觉!

金久保:因此也就能够喜欢吃我很高兴哦。只是偶尔做做料理……这个味道果然还是不行吧。

木ノ瀬:部长做的?

宮地:部长真的很厉害啊。

金久保:没有那么厉害啦。对于做菜来说我也没有自信……。不过对于营养均衡很有自信哦。

宮地:部……部长好像现在也在社团活动时制作便当。

金久保:是这样呢。如果有机会的话,我还会试着做的。

夜久:无论如何!我期待着!

夜久:即使那样,这个便当……真的好好吃!
【哎呀,意思大概啦大概……OTL虽然我也知道不通顺】

因为过于好吃了,筷子不断地动着。

SS~in Summer~午休择食囧翻译(误很多慎入) - 某娜 - 〓宅女宅事宅物语〓

金久保:啊、便当……粘在脸上了……
【后面那个是猜的= =我根本不清楚是不是在脸上OTL】

夜久:诶……

那样说着,部长温柔地将我脸上的米拿了下来……

宮地:部……部长……
[纯情天蝎你着震惊个啥,跟你那条线比起来包子很含蓄了好不]

夜久:那……那个……

金久保:呵呵、真的很可爱呢。我也好想有个那么可爱的妹妹。
[间接性的好人卡吗?!]

夜久:妹……啊!对不起!这是部长的午饭啊……

部长莞尔一笑,托起了我惊慌的脸。
【到底托起没我也不清楚,尽量往YY那边翻←超不负责】

金久保:不用介意哦,现在是成长期间,就满足地吃吧。

夜久:诶?!可以吗?非常感谢!

夜久:那个……午饭吃了很多,真是对不起……

金久保:没有那样的事哟。……对了,下次一起做便当吧?

夜久:可以吗?

金久保:如果是夜久做的肯定很受欢迎哟。

夜久:哇!无论如何!能很好地做出来就好了!

金久保:如果想着吃的人的心情,那绝对会很好的做出来的。

夜久:嗯?

金久保:……为了特别的对方,自己在做的时候就会注入感情,那样会很快乐哟。

那样说着,部长像淘气小孩一样的笑了。

想着重要的人来制作吗……

(下面是共同喂食事件共同结局部分。就是无论选谁都是这段结尾= =)

与社团的朋友一起吃饭这么快乐……?今天的饭,总觉得有种很特别的感觉。

夜久:……承谢您款待了。

金久保:这样呢,让大家一起吃午饭,也很热闹快乐呢。

夜久:是这样呢!

木ノ瀬:还是、只有我跟夜久前辈两人……
[年下最奔放=V=]

宮地:(无奈)……还在说吗、你啊……

夜久:啊、梓君!?

木ノ瀬:诶—、宫地前辈难道不那样想的?

宮地:唔。那样……也不坏……也不是不想……

宮地:(回过神)不、所以说、那个……

金久保:完全无视站在附近的本人……呢。
[的确,不过女主那么迟钝,估计也没感觉╮(╯_╰)╭]

夜久:部长?
[看吧,果然没感觉。]

金久保:呵呵、没什么哦。马上要开始上课了、可以走了吧,

夜久:啊、好的!

木ノ瀬·宮地:(同时)我也一起走!/我和你们一起!
【为了分开这两人,所以我翻的有点不同,其实意思是一样的。】

金久保:呵呵、真……默契呢。

受到部长的影响,我也禁不止笑了。

果然、一起吃饭很开心呢。

还能再在一起吃饭就好了。


选择宇宙食。

这样的机会,不怎么可能风平浪静……。但比起这个来,还是很在意那个宇宙食的味道!

夜久:梓君、可以分一点给我吗?

木ノ瀬:当然可以啦、请用。

金久保:夜久你知不知道你选择了可怕的东西。

木ノ瀬:怎么那样说!真的很好吃哦!

木ノ瀬:给,夜久前辈。不用担心、请吃吧!

夜久:这个……怎么吃呢?

木ノ瀬:就那样在吸管处喝就行了哟。

夜久:额。但是,那个……

梓君使用过这根吸管了……呢。

(恍然大悟)——这样,不会是……间接接吻!!
[恭喜你女主,在这种时候竟然没有天然呆。]

木ノ瀬:啊,再插一根吸管就行了哟。还有预备的呢?

夜久:(松口气)这……这样啊!那就好~

木ノ瀬:我当然可以用另外一根吸管,不过……

宮地:喂……难道……

金久保:诶……这个是……

宫地君和部长一脸无法形容的惊奇表情。

夜久:那么,马上……啊?!

梓君熟练地弄好了——一个杯子里两根吸管。

夜久:那个、这个是……

SS~in Summer~午休择食囧翻译(误很多慎入) - 某娜 - 〓宅女宅事宅物语〓

木ノ瀬:夜久前辈,时间不多了,来,啊~

吸管,我和梓君一人一边。

再加上,那样的笑容……不容拒绝的气氛……。

……唔!是我介意过多了吧!
[天然呆啊天然呆。]

夜久:那、那我开动了……

木ノ瀬:那,我也开动啦。
[你们也太旁若无人了吧喂]

木ノ瀬:宇宙食也意外的好吃吧?

木ノ瀬:不用担心,请继续吃吧。不过应该说是吸吧。
【这句有点乱来= =大概意思就好大概意思就好。】

夜久:唔、嗯……

宮地:这……这……我能说什么……如此散漫的……

金久保:呵呵。总觉得看着也能使人欣慰啊。

木ノ瀬:这次是宇宙食、下次去喝果汁吧。

木ノ瀬:当然,吸管还是两根一起插。我期待着哟?前辈。

那样说,再一次……像看透我想法一样、梓君莞尔笑了。

(下面是共同喂食事件共同结局部分。就是无论选谁都是这段结尾= =)

与社团的朋友一起吃饭这么快乐……?今天的饭,总觉得有种很特别的感觉。

夜久:……承谢您款待了。

金久保:这样呢,让大家一起吃午饭,也很热闹快乐呢。

夜久:是这样呢!

木ノ瀬:还是、只有我跟夜久前辈两人……
[年下最奔放=V=]

宮地:(无奈)……还在说吗、你啊……

夜久:啊、梓君!?

木ノ瀬:诶—、宫地前辈难道不那样想的?

宮地:唔。那样……也不坏……也不是不想……

宮地:(回过神)不、所以说、那个……

金久保:完全无视站在附近的本人……呢。
[的确,不过女主那么迟钝,估计也没感觉╮(╯_╰)╭]

夜久:部长?
[看吧,果然没感觉。]

金久保:呵呵、没什么哦。马上要开始上课了、可以走了吧,

夜久:啊、好的!

木ノ瀬·宮地:(同时)我也一起走!/我和你们一起!
【为了分开这两人,所以我翻的有点不同,其实意思是一样的。】

金久保:呵呵、真……默契呢。

受到部长的影响,我也禁不止笑了。

果然、一起吃饭很开心呢。

还能再在一起吃饭就好了。


选择ケーキ。

果然还是甜食的诱惑比较大。

光是看着在碟子里排列的蛋糕,就觉得非常美味的样子!

夜久:宫地君、可以分给我一点吗?

木ノ瀬:(惊)诶!?根据是蛋糕吗?
【这句翻译有点囧,意思其实就是指女主选择食物时没有看人,而是看食物来选择的。】

金久保:呵呵,女孩子对甜食都会比较喜爱呢。

夜久:是的!甜食的诱惑太大了。

木ノ瀬:(吐槽)宫地前辈是男孩子呢。
[射手DD你不愧是针对天蝎啊= =]

夜久:呵呵,的确呢。

宮地:……啰嗦。我喜欢的是“美食”而不是“甜食”。
【大概意思是这个,语法有点茫然,靠单词和上下文联系出来的。】

夜久:是吗?这样啊~。那个心情,我明白哟!

夜久:所以,宫地君。可以吃哪个呢?

宮地:……全部种类都可以。夜久你随便选没关系。

夜久:这样啊!呜——好难选啊~……啊、草莓!

金久保:夜久很喜欢草莓?

夜久:是!草莓超级美味!

宮地:(迟疑)啊……。草莓是……

夜久:宫地君、难道也想吃草莓?

宫地:额、不是……

夜久:那、还是这边的南瓜蛋糕好了。

夜久:嗯?宫地君?

我看到宫地君把南瓜蛋糕和草莓蛋糕互换了位置。

宫地:给、草莓蛋糕。不是很喜欢吗?我刚才用叉子切了一点,没关系吧?

夜久:没关系、没关系。非常感谢!

夜久:那我把宫地君喜欢的蛋糕给吃啦。

宮地:没关系。夜久看起来很想吃的样子。而且、我推荐这里的草莓蛋糕,很好吃的。

SS~in Summer~午休择食囧翻译(误很多慎入) - 某娜 - 〓宅女宅事宅物语〓

宫地君把叉子刺入草莓蛋糕里,伸到我面前。

宮地:……嗯、吃吧、给。

夜久:谢谢……。那、我不客气了。

SS~in Summer~午休择食囧翻译(误很多慎入) - 某娜 - 〓宅女宅事宅物语〓

我将宫地君手中的蛋糕一口吃了下去。

夜久:呜~!又甜又好吃!

宮地:(惊)啊、啊!为什么从我手上吃!?一般应该是接过叉子吧!?

夜久:(恍然大悟)啊!对、对哦!
[女主纯天然呆啊喂]

宫地君伸出叉子、不知不觉……。以为做了“啊~”这件事呢。
【这句翻译无能了,那个‘啊~’指的就是喂食的那个意思啦。】

从头看到尾的部长和梓君、惊讶地张着口、看着我和宫地君。

金久保:夜久意外的很大胆?

夜久:没有那样的事……啦。

SS~in Summer~午休择食囧翻译(误很多慎入) - 某娜 - 〓宅女宅事宅物语〓

宮地:夜久、这是……羞耻……、那个……直接……吃了之类的!
【翻译有点囧,其实就是那孩子害羞了,因为那叉子他吃过了,那可是间接接吻啊喂。】

木ノ瀬:(吐槽)夜久前辈不是故意的嘛?宫地前辈……思想复杂……
[孩子你又来针对了= =]
【还是翻译囧了,大概意思其实就是女主根本没想到间接接吻那方面,而宫地这孩子想过去了,所以说他思想复杂。】

宮地:思想复杂……。我只是……!

金久保:(吐槽)宫地君你当时叉好蛋糕后,放在盘子上打声招呼不就行了?
[包子你也来了……]

宮地:(彻底羞了)部……
[孩子你这是被包围洗刷了,了解?]

夜久:对、对不起呢。但是……蛋糕真的很好吃!

宮地:……真是的、夜久你……。不要再动摇我了……
【最后那句好像没有翻对OTL,大家理解大概就好,大概。】

SS~in Summer~午休择食囧翻译(误很多慎入) - 某娜 - 〓宅女宅事宅物语〓

宮地:听好,下次要用自己的叉子吃。

夜久:呜、嗯……

宫地君、到底还是生气了呢……。

夜久:真的非常对不起呢!

宮地:……知道了就好。出乎意料的行为会令我感到很吃惊的。

夜久:……呵呵。宫地君也有会吃惊的事呢。

宮地:啰、啰嗦!

宮地:……下面你要哪一个?

宫地君感到吃惊的那一瞬间的表情……。

马上又开始分下一个蛋糕了。
【我照原文翻猜的啊,真的,前文不搭后语也不能怪我!】

平时摆着不高兴面孔的宫地君稍微惊慌,总觉得看上去很可爱啊。

(下面是共同喂食事件共同结局部分。就是无论选谁都是这段结尾= =)

与社团的朋友一起吃饭这么快乐……?今天的饭,总觉得有种很特别的感觉。

夜久:……承谢您款待了。

金久保:这样呢,让大家一起吃午饭,也很热闹快乐呢。

夜久:是这样呢!

木ノ瀬:还是、只有我跟夜久前辈两人……
[年下最奔放=V=]

宮地:(无奈)……还在说吗、你啊……

夜久:啊、梓君!?

木ノ瀬:诶—、宫地前辈难道不那样想的?

宮地:唔。那样……也不坏……也不是不想……

宮地:(回过神)不、所以说、那个……

金久保:完全无视站在附近的本人……呢。
[的确,不过女主那么迟钝,估计也没感觉╮(╯_╰)╭]

夜久:部长?
[看吧,果然没感觉。]

金久保:呵呵、没什么哦。马上要开始上课了、可以走了吧,

夜久:啊、好的!

木ノ瀬·宮地:(同时)我也一起走!/我和你们一起!
【为了分开这两人,所以我翻的有点不同,其实意思是一样的。】

金久保:呵呵、真……默契呢。

受到部长的影响,我也禁不止笑了。

果然、一起吃饭很开心呢。

还能再在一起吃饭就好了。


大多数都是猜着翻的OTL,错了请吼一声,我改。(里面的错真的很多= =)

下次有爱,我会分享‘喜欢类型’那个事件滴……=V=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